琥珀茧

返童记

(6)洗澡

Misaki,洗好了吗?要睡觉喽?
伏见焦急地站在浴室门口。这家伙,已经进去一个小时了,没关系吧。
五分钟后。
Misaki,你再不出来我就要进去喽。
仍然没有回应。
伏见一把推开门,却看到Misaki正戴着耳机晃着脑袋坐在浴缸里捉水面上的塑料小黄鸭。
啊!Saru!
看到伏见突然推门显然吓了一跳。
伏见静下心来帮他拿掉耳机,柔声说,泡澡时间太长水都冷了会感冒的,Misaki该睡觉了。
嗯。Misaki乖巧地点点头,准备从浴缸里站起来。
伏见看到他右臂上方的伤疤,心里一紧,手指不自觉地抚上去。
Misaki这里痛吗?
这里?Misaki歪着脑袋想了想,哦,猿比古用匕首刺我的时候?说完又自顾自地点点头,很痛啊,流了好多血呢。
伏见低下头黯然道,对不起。
欸?猿比古为什么要道歉?Misaki把脸逼近伏见很认真地问道,难道猿比古是故意的吗?
不,不是,绝对不是的。伏见猛地抬起头急切地否认。怎么会呢……
Misaki却突然狡黠一笑,把手放在伏见头上轻轻拍起来,那么就没关系,没关系。
伏见别扭地蹭开他的手,站起来把浴巾拿给他。Misaki哗地一声从水里站起来,伏见见状匆忙把脸扭到一边大叫起来。
不要突然站起来啦,笨蛋Misaki!
啊?猿比古才是笨蛋呢!
Misaki笨蛋!
猿比古……笨……蛋。声音里突然有了些委屈。
伏见:啧……对不起啦,Misaki。
哼哒!Misaki板起脸。那,睡觉前猿比古要给我讲超级英雄故事。
小鬼。伏见在心里暗暗念到。

伏见突然觉得,比起以前,Misaki怎么好像反而变聪明了。

评论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