琥珀茧

返童记

( 8 ) 牵手与运动神经

“伏见先生!”
伏见刚走出Scepter4的大门,秋山和道明寺就从后面追上来。
“伏见先生,您现在是要去吠舞罗接八田酱吧,能带我们一起去吗?”道明寺元气满满地嚷起来。
“啊?!”伏见不可思议地回过头,“为什么?话说,‘八田酱’又是怎么回事啊你这家伙?”
一直战战兢兢躲在道明寺身后的秋山探出头来,磕磕巴巴地说道:“伏……伏见先生忘了吗,您上次加班,所以派了道明寺去接八田……八田先生回家……所以……”
“所以啊,”道明寺抢过话兴冲冲地接着说,“我跟八田酱约好了下次见面要教我滑滑板哦,而且八田酱还请我吃冰淇淋呢,真的是小天使啊,八田酱……”
“啧!”伏见虽然没说话眼神却越来越锋利。
狠狠地丢下两个字,“拒绝!”
之后越走越快转眼就把他二人甩开老远。
“欸?伏见先生?”道明寺回过神来就要追过去,秋山及时制止了他忍无可忍地埋怨起来:“适可而止吧道明寺,你可饶了我吧。”
道明寺:“欸?”
秋山:“你没看见伏见先生的脸色吗,阴沉得能杀人呀!该说你是天然吗?论胆量整个Scepter4唯你独尊呀……”
道明寺:“……”

伏见心塞满满地推开吠舞罗的店门,看到眼前的景象瞬间又浮出一脸黑线。
Misaki这家伙,正天真无邪地笑着跟吠舞罗的杂鱼们扳手腕……
“啧!”伏见无可奈何地扶额,有气无力地开口:“Misaki,回去了。”

Misaki跟在伏见后面走了很远,伏见一直没有说话。
Misaki不时抬头看看他的脸,心里有些不安。
片刻之后还是小心翼翼地叫了一声:“Saru?”
伏见回过神来应了一声:“嗯?”
“手……”Misaki踟蹰着,“……手……不牵吗?”
伏见愣住了,脑海里突然响起道明寺说的那句话“真的是小天使啊”,嘴角再也藏不住笑,伸出手去摸摸他的头顶。
“当然要啊。”

又走了一段时间之后……
“Saru……今天见到我不高兴吗?”Misaki突然开口问道。
“欸?”伏见有些奇怪,“怎么了,Misaki?”
“因为……你今天来的时候一脸不高兴嘛,都不跟我讲话。”Misaki语气有些许委屈。

伏见心里骤然生起自责和懊恼两种情绪交织在一起。
原来自己的情绪被他发觉了。
还暗地里独自苦恼了吧。
“对不起Misaki”,伏见低下头,“我没有对你不高兴哦,可能,只是因为工作太累了吧。”

“欸?是这样啊。”
Misaki停下脚步,站在原地很认真地盯着地面看呀看,然后突然灵光乍现拿右手的拳头砸在左手掌心,抬起头来灿烂一笑,“我知道了。那这样好了。”
伏见:“哈?!”
Misaki一个箭步冲到伏见面前,又一个转身将伏见抓到自己背上背起来。
伏见:“哈?!”
Misaki高声宣布道:“我就来背Saru回家好了。”

“喂!Misaki!”伏见脸一红,不自在地要从Misaki背上蹭下来,Misaki立刻颠了下肩膀调整位置,故作严肃地吼起来:“不可以乱动哦!”
伏见:“喂……Misaki……”
Misaki:“不可以!”

还好是晚上啊。
伏见绝望地想到。

第二天回家的路上。
“Saru今天工作累吗?”Misaki歪着头看伏见,眨了眨眼睛。
“不,不……”伏见立刻把头摇起来,“不累。”
“是嘛。”Misaki若有所思。“那今天Saru来背我好吗?”
“什么?!”伏见来不及反应,Misaki已经一跃跳到自己背上,举起右手高声欢呼道:“前进!Saru!”
“啧!”
伏见只能慌忙托住他的腿。

五分钟之后……
Misaki猴子一样从伏见背上蹭下来,轻描淡写地说着:“果然还是牵手吧。”
伏见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,气喘吁吁地将手撑在膝盖上。
半晌之后才应道:“……呼……好……好吧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